2010年4月7日 星期三

If I am Sookie......

既然 Eric在Dead and Gone都說 " I always tell the truth.",若我是Sookie,應該會趁這機會單刀直入問他 : 除了讀心能力、精靈血統、血、外表身材,你為何愛我 ? (因為我實在太好奇了,除了這些外,我只是個平凡人,你這千年吸血鬼看過無數美麗女人,Why me? 純正精靈漂亮又比我有吸引力,你大可去找她們。為何要給我你的血? 為何要讓我成為你的弱點?你以前幾乎是無懈可擊的,何必讓我成為你的負擔?也許征服一個不會被glamour的凡人女人帶來快感,但值得冒生命危險換取嗎?值得為其殺同族類而付出極大代價嗎?值得這樣而求來不無聊、刺激的生活嗎? Just tell me, I want to know the truth.)

我不會像Sookie一直在拖延、逃避那個 "Long talk",反而會想快點釐清這場愛情遊戲。同時,我會告訴他,我愛他是因為他是 a good companion,跟他在一起永遠不無聊。他給我安全感,使我可以信任。做事實際,有生意頭腦....等,大概就是我在  篇寫的那些理由,不再贅述。

因為我希望自己是被肯定的、被欣賞的、被需要的,若是雙方皆想維持長久關係,那就不能只建立在上述那四點外在事實原因基礎,我無法接受。我會很希望他告訴我任何一點,就算只是單純地 : "跟你在一起我覺得很快樂、感覺很好" 或 "我覺得我們很合得來"...都好。

現在想想,Eric 和 Sookie雖然總是一起冒險犯難,但好像沒正式約會過?也沒有長時間在一起,("山寨版"那段期間的同居不能算是,Dracula Night那次不知算否?),令人不禁想 : 這樣他們彼此夠了解嗎?關係能久遠嗎?... 嗯,期待後續幾集能多著墨一點,解開我的疑惑,使真相大白。

其實Sookie的交往對象中,Quinn也是不錯的,感覺陽光、開朗,體型高大,孔武有力,也能給人安全感。而我印象最深的是Sookie說他知所進退,懂得拿捏分寸。其實,他輸就輸在Charlaine對他著墨太少罷了,不像 Eric從Book 1 就開始精心埋伏筆,而且每次出場都要再強調一下他的優點。

Oh~ 突然想到,也許還有輸在"頭髮"吧? 人家 Eric 有一頭閃亮亮和Sookie一樣的金髮(甚至清爽滑順勝過Sookie到令她忌妒),而Quinn呢? 很抱歉,"頂上無毛"......這點真的有差,而且差"很多" (笑)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留言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