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29日 星期一

Dead in the Family+小說結局預測

2010.08.11補
因為不想用網路的圖,等我五月實物到手(希望啦)再補上......
嗯,Book 10 如何下中文標題呢? "家有喪事"? "家破人亡"? "天倫失樂園"? 哈哈哈~還真沒什麼頭緒下個好標呢...當然,還是要等全書看完才會精準 ,So,現在就給我書!我不要時間快轉,只希望有誰乘時光機去五月,幫我把Dead in the Family帶回來!! (任性中~ > " <)

看了Charlaine 透露的一些梗概,很顯然這集主要情節可能是Sam的家人(終於輪到shifter的故事了,weres,vampires,witches,faries各種超物都寫過,好像要寫一下shifters才公平,雖然我不期待XD)、Eric的"家人"、Sookie和Eric的交往。(我等不及要看Eric的家!!還有他無法親自救Sookie的原因!)

而官網第一章看完最讓人興奮的就是那句
"Overwhelming or not, I love him."
Sookie,妳終於大聲說出來啦,終於承認自己心中是愛Eric的。呃,雖然這章其實是悲傷的,但我眼中好像只看到這句,把它當唯一重點似的......

我現在最想明白的就是Eric除了Sookie的血、性、精靈血統之吸引力、讀心能力以及和Sookie的Blood Bond外,到底愛Sookie哪點?不過也有可能作者並不打算說明,因為有時愛就是愛,沒有任何理由。(但對Sookie而言,想必很重要,這是關於自我價值、存在、肯定....,自小缺乏父母關懷(親情)、知心好友(友情)、正常男友(愛情)的她常在意這些)。

另外,我在想小說最後會不會是開放式結局?因備受全世界粉絲期待,與其寫死,不如給讀者自由想像空間?
隨手舉例,例如 : 倚天屠龍記,張無忌的三角關係結果是? 再奸詐一點,雪山飛狐,這刀究竟砍不砍下去?完全一個大問號。

若是諸如此類結局,想必會引起廣大讀者熱烈討論。既保留神秘感、多面討好讀者,又能帶起一波迴響,話題性十足,利益實在可觀呀!害我現在可能是這種結局的念頭越來越強烈了。

早在一開始看這套小說,我即在想結局會如何安排?既然Charlaine都說Sookie不會變吸血鬼(我對這種結局已經很厭煩),Eric應該也不會死,嗯,自己也來預測一下 : 我猜Sookie最後會因什麼原因而喪失讀心能力,Eric會問她想不想跟他永遠在一起(成為永生一族)? Sookie當然再次拒絕。而他們在一起的最後一晚,浪漫甜蜜的約會完(maybe and sex ),Sookie要Eric glamour her,讓她忘了所有與吸血鬼等超物的記憶,從此回歸正常人生活。

Anyway, Charlaine如果最後能寫出令人滿意的結局(不管是快樂、悲傷、開放...),又不破壞 Eric 的魅力,又是那種我個人獨愛的韻味十足,令人回味無窮的結尾,Sookie Stackhouse Novels 我要收藏三套!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留言~